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叶子☆叶子

yeziyezi35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10篇文章,17410人喜欢

应用截图

叶子☆叶子

叶子☆叶子

 

【恶友组】限定啤酒

搞点老套剧情

*

之后还打算再搞一次

*

1、

救护车赶来的时候,基尔伯特已经在树上挂了一个小时,他的身体被冻得坚硬的树枝刺穿,他带来的限量版啤酒撒了一地,血与雪凝成冰柱。地上的手机上还有着未发送的消息,上面写着自己快要到达。


那一天,三人约好要去弗朗西斯家喝酒庆祝新年,而在来的路上,基尔伯特被一个醉驾司机撞飞了。


新年的第二天,就是基尔伯特的葬礼,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在葬礼上哭得不成样子,所有人都没想到这一天会这样度过。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便到了春天,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来到墓地,他们带着花和一瓶啤酒,走到了基尔博特的墓前。两人把东西放在墓碑前,叹了口气。即使过去了几个月,他们依旧不敢想象当时的场景。


“你说,他要真上天堂的话,我们给他带的酒他能喝到吗?”安东尼奥说。


“那要把酒弄死吗?比如打碎它?”


“那样是不是只有玻璃瓶会上天堂?”


他们坐在墓碑两旁,抬头望天。今天是意外地好天气,万里无云,有不少人来到墓地祭奠,也有人专门进行墓园的打扫。他们说了些各自工作上的事情,也说了生活中的事,偶尔也会谈论基尔伯特生前的事情,然后陷入沉默。时间流逝,安东尼奥感到有点饿,于是掏出了一根巧克力棒吃了起来。


“哦?他家出新味道啦?”


“是啊。”


“这是啥味的?”


“黑巧开心果,牛奶夹心。”


弗朗西斯忍不住了,他问道,“安东尼奥,你在跟谁说话?”


安东尼奥看向弗朗西斯,“不是你吗?”


“那声音明显不是我好吧。”


“哦,对哦。”安东尼奥依靠在墓碑旁,“或许是我幻听了,听见基尔的声音。”


弗朗西斯的脸黑了下来,他一字一顿地说道,“那为什么我能听见?”


两个人面面相觑,然后感觉脸边发凉。而当他们抬起头,就看到基尔伯特的脸隐隐约约地出现在太阳下。


“啊……你说,我现在要是能看见、能听见基尔伯特,他会不会开心?”安东尼奥问道。


“应该会吧。”弗朗西斯微微一笑,“我也这样觉得。”


“所以幻觉幻听之类的,两个人是可以看到同一个的吧。”


“嗯嗯,应该是呢。”


而那个身影却缓缓开口:“但是我确实在这里哦。”


“……”


“啊哈!怎么样,吓一跳吧!”


沉默到了尽头,便是呐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叫声引来了墓地所有人的目光。


“你们叫什么啊!见到本大爷不开心吗?”基尔伯特捂住了耳朵。


“啊但是,主要是感觉这个时候一般都会叫吧?”安东尼奥挠挠头,“表示惊讶之类的。”


“哥哥我可是真的被吓到了!”


基尔伯特伸出两根手指。“我也没想到。”


“虽然现在说感觉怪怪的,但是……”弗朗西斯上下打量着这个半透明的人,“你不是死了吗?”


“是啊,在新年那天。”基尔伯特一耸肩,“可惨了,明明能体验一下飞的感觉,确实以这种形式。诶,说起来啊,我被撞飞后就没意识了,再醒来就已经死了,我最后是怎么死的啊?”


两个人面面相觑,思索了一下后说道,“死相有点草……”


“可恶!本大爷原本还想着等老的时候选一个超级帅气的死样!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那,你为什么还能在这里?”安东尼奥问道。


基尔伯特回忆了一下,“之前我醒来的时候,看见我爹了,我想他应该是来接我走的,但他没有。”他坐在自己的墓碑上,“他说我还有未了的心愿,走不了。”


“那你还有什么心愿未了啊?”


“等等,实现了的话基尔就会消失吧。”


“对哦……”安东尼奥想了一下,问,“如果继续这样没问题吗?”


基尔伯特趴在自己的墓碑上,“我试了一下,我只能待在这片墓园,没法到更远的地方。而且总有种,遗憾的感觉吧。”


弗朗西斯摸着下巴上的短胡茬,说,“这样问吧,基尔伯特,你希望能实现心愿吗?”


“真狡猾啊弗朗,这样的话不就都是我的问题了吗?”基尔伯特挥着拳头穿过弗朗西斯的身体,“不过呢,我又不能经常去联系你们,一个人待着也无聊,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再告诉你们吧。”


弗朗西斯点点头表示了解。


“毕竟当时的死是个意外,我可是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的!”基尔伯特倒着飘在两个人面前,“这次就等我做好准备再告诉你们吧。”


“这样也好。”安东尼奥说道。


空气突然地沉默,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都没有看对方,基尔伯特慢慢降到了两个人面前,他对上了弗朗西斯的目光。


“我其实到现在还没什么实感。”弗朗西斯抓了把头发,“或许离开和相遇本就那么突然。”


“一点感动都没有吗?”基尔伯特问道


“都被你吓没啦。”


“真的?”


“真的。”两人如此说道


“那就别再哭了。”


基尔伯特的手贴在两个人的脸旁,但半透明的手无法拭去挚友们的泪水。


2、


弗朗西斯提着一袋东西走在小道上,他还在看着手机,回复着上司的消息。突然,基尔伯特的头从旁边的树干中冒了出来。


“哟,弗朗西斯。”


“呃啊啊啊啊啊!!!!”


弗朗西斯惊叫出声,手里的手机一个没拿稳掉落下来。基尔伯特想要伸手去接,但手机毫无疑问地穿过手掉在了草坪上。


“基尔伯特!你每次出场都一定要吓我吗?”弗朗西斯赶紧从地上捡起手机,查看有没有哪里摔碎。


“走路看手机可是很不好的习惯哦。”基尔伯特整个从树里钻出来,双手抱胸,“可不要忘记本大爷我是怎么死的哦。”


“知道了,我是在回那个地中海老头的信息。”


“上司?”


“是啊,毕竟得保证工作呢。”弗朗西斯吹去手机上的草叶和泥土,然后放进口袋里,“你怎么跑这儿了?”


“本大爷超无聊的,所以一直在四处晃悠咯。”基尔伯特在空中翻了个跟头,“你还没从那家公司跳槽吗?”


“有一说一,那家公司的报酬还是很诱人的。”弗朗斯西伸了个懒腰,“老头虽然管起来烦人,但是不经常管。”他稍稍举起手里的袋子,“喏,我说出外勤,他也就不管了。”


“翘班?”


“翘班了。”弗朗西斯竖起大拇指,“这次不是罢工,而是翘班哦,还是有工资的哦。”


“那你可真是进步了一大步呢。”基尔伯特把下巴放在弗朗西斯头上,跟着他往前飘,“安东尼奥呢?”


“他还在上班吧,听说最近又接了个私教的活。”


“诶——真努力呢。”


“哦对了。”弗朗西斯翻了翻袋子,“我给你带了这个。”他翻出一本数独书,“解闷用。”


“我真是谢谢你。”基尔伯特伸手去抓那本书,果不其然地穿了过去,“这我要怎么做啊?”


“我会给你撕下来的。”


“我也不能拿笔。”


“用你聪明的小脑袋记忆。”


“那本大爷真的是超牛逼的呢。”


3、


“这是什么?”


“数独。”


安东尼奥看着贴在墓碑旁的一页数独。


“可是上面什么都没写诶。”


“我要是能写就有鬼了吧。”基尔伯特趴在草坪上,“不过已经快解开了,凭本大爷聪明的大脑!”


“哦哦,真不错啊。”安东尼奥翻了个身,“话说基尔伯特,这周围有其他幽灵吗?”


“倒是没有,至少这快两个月了也没看见有别的幽灵。”


“那岂不是超无聊的。”


“你是木头吗?”


安东尼奥笑了笑,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日期,“不过我们健身房最近有点忙,不能常来。”


“算啦,本大爷一个人也超开心的。”基尔伯特指着那页数独,“不过既然你来了,不如帮我写上吧。”


“可以啊。”安东尼奥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根圆珠笔,为了方便记录会员信息,他总会随身携带一根笔,“从这里开始?”


“嗯,这里是4,然后是8。”


“你居然都能记住啊。”


“做多了就记住了。”基尔伯特指着另一角的空格,“那里是3。”


“那我之后也多来几次吧。”



4、


转眼间就到了夏天,急剧升高的气温让所有生物都瘫成一滩。


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靠着基尔伯特的墓碑,在草坪上瘫成一条。


“好热啊……”


“好热呢……”


“哪有你们这样自己待在大太阳下面喊热的啊。”


基尔伯特坐在墓碑上,看着两个即使喊热还待在这里的两个人。


“但是你的墓碑是凉的诶。”


“当我这儿是空调吗?”


“啊,但是墓碑贴一会儿就变热了。”安东尼奥直起身子,他招招手,“基尔,你来一下。”


“嗯?干什么?”基尔伯特坐在安东尼奥旁边,同时弗朗西斯也凑了过来,“嗯嗯?”


“啊~~~~~~~~”


两个人露出了舒适的表情。


“鬼就是凉快呢~”


“是啊是啊~”


“喂——你们两个适可而止哦——”虽然这样说着,基尔伯特并没有挪地儿。


“再贴会儿呗。”


“就是,幽灵也不会感觉热吧。”


“多少也会感觉热的。”基尔伯特慢慢沉到地下,只留了个头,“这样就凉快多了。”


“呜哇,好惊悚。”弗朗西斯说道。


“背后一凉。”安东尼奥打了个激灵。


“这样效果不更好?”基尔伯特晃着头,似乎在模仿某个游戏中的植物,“搞不好一会儿可以再冒出一个25的阳光来哦。”


弗朗西斯盯着基尔伯特的头,突然想到了什么,他阴下脸,沉下声音说道,“基尔伯特。”


“啊?”


“你的愿望……该不会是……”


安东尼奥忍不住身体前倾。


“该不会是处男毕业吧……”


气氛突然沉默,基尔伯特的脸上看不出表情,夏日的烈阳仿佛瞬间成冰,风中的凉意仿若寒冬。


安东尼奥实在忍不住了,他小声说道,“基尔,你的身体可是已经火化了哦。”


“我还什么都没说啊!”基尔伯特忍不住从地里跳了出来,虽然看不大清,但八成是红了一片,“谁会因为处男没毕业就一直赖在人间不走啊!”


两个人的目光中多了几分同情。


“没关系的,我们能理……解……吧……”


“嗯,对,嗯……”


“我的人生不仅完了,鬼生也完了是吗。”基尔伯特仿佛流下了几滴晶莹的泪水。


“诶?不会吧,真的是吗?”弗朗西斯表示惊讶。


“才不是!!!!!”



5、


“我说啊……”


基尔伯特用手拍打着两个人的头。


“你们是不是把我的墓碑当成靠枕之类的了啊。”


“但是这附近只有这个能靠啊。”


“别人的也不能靠。”


“都11月了,又不是夏天,你们不嫌冷吗?”


穿着大羽绒服的两个人坐在墓地里瑟瑟发抖,在寒风中甚至没空把手拿出来玩手机。


“说起来,基尔伯特你最远是能到哪儿啊?”


基尔伯特看着远处,指着墓园边缘的灌木,“差不多那里,之后就会像有一堵墙一样过不去了。”


“哦,那里啊。”安东尼奥趴在墓碑上看过去,而此时!“诶?”


在重力的作用下,安东尼奥和墓碑摔在了地上。


“呃啊啊啊啊!!本大爷的墓碑倒了!!!虽然不知道倒了会怎么样。”


“不关心一下我吗?”安东尼奥趴在墓碑上。


“你是罪魁祸首。”弗朗西斯说道。


“你也逃不了。”基尔伯特一手刀插在弗朗西斯头上。


安东尼奥抬头看着远处的灌木,“呐基尔。”他指着远处的灌木,“你说这样你会走的更远吗?”


另两个人一愣,谁都每层往这方面想过。


“你等会儿!我试试!”说完,基尔伯特就全力像灌木那边跑去,在来到灌木旁时停下来,然后慢慢地伸手向前。手穿过了灌木,来到了灌木后面。“啊,过来了……过来了!!!本大爷能跑出——”刚兴奋地向前跑一步的基尔伯特又撞上了看不见的墙。


在墓园中间,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眯眼看着远处几乎看不清的基尔伯特。


“真的能!”飞回来的基尔伯特兴奋地说道,“这样的话岂不是就能偷看到隔壁洗澡了!”


“你能不能想点正常的事情?”弗朗西斯皱起眉头。


“这话轮不到你来说吧!”基尔伯特双手抱胸,“要做也要做点别的吧。”


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年,基尔伯特一直都没有说出自己的遗愿是什么。


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相视一眼。



6、


“有小偷!!!”“什么?小偷?”“盗墓的吗!?”“这里是公墓又不是帝王陵!”“要报警吗?”


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抬着基尔伯特的墓碑就往外跑,一直跑到车停着的地方。


“喂!你们大过年的要干什么啊!”基尔伯特坐在自己的墓碑上。


“把你带走。”弗朗西斯打开车的后备箱,然后把墓碑放了进去。


“去过新年。”安东尼奥拉开车门,快速系好安全带,扭动车钥匙。


“我们还搞到了限定啤酒!”弗朗西斯炫耀般地说道,“新年限定!”


基尔伯特坐在车后座上,“是那个吗!?我去年没喝到的那个!虽然现在也喝不到啦。”


“坐稳咯,我们可要逃过各种追兵哦。”安东尼奥调整了一下后视镜,一脚油门踩下去,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社,车蹿了出去。


基尔伯特穿过了车体,留在了原地。


“诶?”基尔伯特看着远去的车,不知所措。而此时,他超出了原本的活动范围,那堵看不见的墙撞在了基尔伯特背上。“诶!诶——!!!!”


“呼!要上立交桥了!”


“遇到那么多红灯我以为我们跑不掉了呢。”安东尼奥松了口气。


“怎么样啊基尔伯特?”弗朗西斯回过头,却不见基尔伯特的身影。“嘶……安东尼奥。”


“怎么啦?下了这个桥我们就快到了。”


“基尔伯特他不能碰到各种实体对吧。”


“对啊。”


“他的身体会穿过去的对吧。”


“对啊。”


“所以也会穿过车对吧。”


“对啊。”


沉默片刻,安东尼奥立刻踩下刹车。


弗朗西斯朝着后面大喊,“基尔伯特!!!”


而基尔伯特则因惯性穿过车体,撞在前面的墙壁上。


“哦,基尔你在啊。”安东尼奥看着前面的基尔伯特,“我们还以为你被留在墓地那里了。”


“呜呼——!”基尔伯特转过身高举双臂,“跟飙车一样!太爽了!”他飘到车里,表情十分兴奋,“再来一次吧!再来一次!”


有很久、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过基尔伯特如此开心的表情,安东尼奥一笑,“那你可要小心咯。”他踩下油门,车冲了出去,在立交桥、在城郊狂奔。


风声从车窗漏进来,但是三个人都不觉得冷。


“你明天可要吃好多罚单咯。”弗朗西斯说道。


“有什么关系。”安东尼奥拉下手刹,急转方向,漂移过弯,“他好久没有这样开心了。”


“是啊。”弗朗西斯看着在车后急速漂移的基尔伯特,“他超开心的。”


不过飙车归飙车,三人还是有别的事情要做的。安东尼奥在油量见底之前开到了弗朗西斯家,他们把墓碑搬到了客厅沙发上,三人都坐了下来。


“啊——舒坦了。”基尔伯特陷入沙发里,“没想到现在还能飙车。”


“还有更好的事情可以做哦。”弗朗西斯站起来,从冰箱中拿出一箱啤酒,“新年限定啤酒!”


“哦哦!!居然真的拿到了!”基尔伯特从沙发中钻出来,“去年本大爷可是超费劲才拿到的!”


“是啊,今年我和安东尼奥跑了好几个地方,才搞到了这一箱。”弗朗西斯拆开包装,安东尼奥拿来酒杯。


虽然很开心,但基尔伯特看着这自己终究无法触碰之物还是有点失落。“可惜我喝不了呢。”


“但是气氛要到。”安东尼奥为三个人都倒满酒,然后拿起自己的杯子,“来吧。”


“开心就好。”弗朗西斯也拿起酒杯。


基尔伯特看着那杯啤酒,笑了,“嗯。”他伸出手,拿起了那杯酒。


三个人都愣住了,他们看着那被拿起来的酒杯,谁也没说话。


“干杯。”基尔伯特说道。


“干杯。”安东尼奥说道。


“干杯。”弗朗西斯说道。


三个酒杯碰在一起,清脆的声音回荡在房间中。


他们喝着酒,聊着天,看着一如既往无聊的新年节目,仿佛时间怎样都不够用。但是时间,还是来到了近零点。


“要放烟花了吧。”弗朗西斯看向窗外。


“那就到院子里喝吧。”安东尼奥站起来,脚步有点不稳。


三人都喝了不少,转眼间就只剩下一瓶啤酒了。


他们把墓碑搬到院子里,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坐在墓碑两边,基尔伯特坐在墓碑上。他们开了最后一瓶酒,三人正好分完。


时钟滴答,秒针一点一点地走着。


“真好啊。”基尔伯特看着黑漆漆一片的天空,“没想到能喝到限定啤酒,去年刚出的,我都没喝过。”


“味道挺不错的。”安东尼奥说道。


“明年再搞点?”弗朗西斯说道。


基尔伯特笑笑,没有说话。


“哦,差不多了。”


从这里便能听见远处广场上人群的倒数喊声,三个人举起酒杯。


“新年快乐。”弗朗西斯说道。


“新年快乐。”安东尼奥说道。


“干杯!”基尔伯特说道。


仿佛要碰碎杯子一般的干杯,啤酒洒出了将近一半,他们仰头,一饮而尽。


烟花在空中绽放,三人发出了畅饮的感叹声。


基尔伯特放下酒杯,“你们明年还是别买这个酒啦,全都是资本主义的噱头。”


“嗯……”


“这个酒,真的是超难喝的。”


“嗯……”


“总算是一起喝上酒了。”



“嗯……”



“那么……”基尔伯特站起来,“我们回头再见啦。”




烟花的光亮渐渐消失,迟迟等不来下一发。




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坐在基尔伯特的墓碑两边,手中是空了的酒杯,泣不成声。


叶子☆叶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叶子☆叶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