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叶子

我想讲个故事,你会听吗

王族与骑士【亲子分】

正篇不好好写,作业不好好画,就知道摸鱼【理直气壮】


脑洞来源:空间里圈名缩写的关键词——冰冷的王座、忠诚的骑士


*一位历史不好也没好好查资料的鸽子表示可能出现一些不符合历史实际的现象



1、

“起誓吧,我的骑士”

罗维诺·瓦尔加斯身着鲜红的皇袍,手持十字剑,俯视单膝跪在自己面前、低着头的骑士。

“我,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安东尼奥穿着闪亮的银甲,他微微抬头,看着沐浴在透过彩色玻璃的光之中的国王。

“发誓善待弱者。”


“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安东尼奥微微勾起嘴角。


“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罗维诺将十字剑在安东尼奥的肩膀两侧各点一下。


“现在,我给予你至高的荣耀,认命你为我的贴身骑士,从此,为你的王而战吧。”


2、


罗维诺是皇族的长子,安东尼奥是骑士的子嗣,他们在皇宫花园的迷宫中相遇。罗维诺骗他说自己是女佣的儿子,安东尼奥笑了笑,他伸出手,领着罗维诺走出花园谜宫。在迷宫出口处,安东尼奥松开了罗维诺的手,向后退了一步,注视着大臣将罗维诺带走。


罗维诺回头看了一眼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向罗维诺鞠了一躬。


“嘁……都是一伙儿的。”


3、


“喂!”


罗维诺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看着下方经过的安东尼奥。


“你叫什么?”


“殿下,我叫安东尼奥,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安东尼奥向罗维诺行礼。


“你是做什么的?”


“殿下,我是骑士之子,现在在少年军营训练。”


“你将来要做骑士吗?”


“是的殿下,我们是您将来忠实的护卫。”


罗维诺拧起眉头,撅起嘴,“别他妈的那样说话,假惺惺的。”


“殿下您这样的说辞是不是不太……”


“我是皇子,你应该听我的不是吗?”罗维诺指着自己,“我下午要溜出去玩,你找个好玩的地方,带我去。”


安东尼奥露出了犯难的表情,他挠挠头,来回踱步,最后抬起头,“好吧。”


4、


那天下午,安东尼奥将罗维诺带到了花园迷宫之中。


“这不就是花园谜宫吗?”


“没错。”


安东尼奥走在前面,七拐八拐地来到迷宫的一条死路前,他摸索了一下,然后拨开树篱的枝叶,一个洞出现了。


“这是绕到城堡侧面的近路,再往前走走就能到附近的农田,有一大片的油菜花,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还有一大片的番茄田、葡萄园,您想去看看吗?”


“走吧。”


罗维诺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拿在手上,以免弄脏外套被他的皇家私人教师和女佣发现。他跟着安东尼奥钻过那个洞,躲过士兵的巡逻,跑过小溪边,来到了一条小路上。


路边,油菜花一片,随着风轻轻地荡起波浪。罗维诺的心也一样。


“您还满意吗?殿……”


“罗维诺。”


“嗯?”


“叫我罗维诺。”


罗维诺拉起安东尼奥的手。


安东尼奥微微一惊,而后问道,“你喜欢吗?罗维诺。”


“嗯,还不错嘛混蛋。”


罗维诺笑着说道。


5、

几次逃课被发现了,罗维诺被严加看管,那之后,他再没见过安东尼奥。


6、

罗维诺已经16岁了,每天依旧在跟着父王与老师学习政务,学习各种各样的事物,他不喜欢这些,而且也不如弟弟费里西安诺学的好,但是他是哥哥,是会继承王位的人。


罗维诺不想管理这个国家,他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他想做的事情。


不过罗维诺有想去的地方。


那天,罗维诺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休息日,他被允许在城堡范围内四处走走,但是需要佣人陪同。


“我想去城堡侧面看看,可以的话希望能走远一点。”


佣人表示担忧,但是罗维诺说这不会有什么危险,而且……


“而且那里可能会有一位骑士。”


罗维诺路过花园谜宫,走过城墙边缘,走过小溪边,他看到在那条小路上,站着一位身着银甲的人。


罗维诺让佣人在这里等他,自己走上前去。


油菜花开,随着风掀起波浪。他转过头。


“安东尼奥。”罗维诺唤出那久违的名字。


安东尼奥微微一笑,他鞠躬行礼。


“罗维诺殿下。”


“是罗维诺。”


“好的,罗维诺。”


罗维诺忍不住勾起嘴角,他露出了自那时以来,最真挚的笑容。


7、


“骑士训练好玩吗?”


“还可以。”


“你用剑用的好吗?”


“还算可以。”


“你还会什么?”


“我会弹琴,也会一点舞蹈。”


“哦,那……你想成为骑士吗?”


“……也许吧。”


罗维诺问安东尼奥的问题都会得到答案。


他们在花园迷宫中相遇,没人比他们更熟悉这个地方。他们在树荫下唱歌,这是只属于他们的时光。他们在厨房里偷吃点心,一起午睡在阳光下的草坪上。


有时罗维诺出不来,安东尼奥能看到他在书房中读书。那纤细的手指翻过书页,面庞精致,眸中有温柔流淌,那是安东尼奥不曾见过的模样。


有时安东尼奥来不了,罗维诺能看到他在军队中练习。那强壮的臂膀挥舞着剑,剑气凛厉,身姿显得无比帅气,那是罗维诺不曾见过的模样。


8、



“骑士训练好玩吗?”


“嗯。”


“你用剑用的好吗?”


“已经很好了。”


“你还会什么?”


“我会绑起花束,也会一点诗韵。”


“哦,那……你想成为骑士吗?”


“我想成为你的骑士。”


罗维诺问安东尼奥的问题都会得到答案。


9、

加冕的那一天,罗维诺有些紧张,他在房间中踱步,他的手在颤抖,他想要抱住什么。


有人敲响了罗维诺的门,他走过去打开门,看见了安东尼奥。


罗维诺眼眶中噙了泪水,他不想这样,可他要面对的是父王留下的破碎国家,要面对的是敌国的反复骚扰,要面对的是奸臣设下的阴谋诡计。


安东尼奥关上门,伸出手,抱住罗维诺。


“罗维诺,我是你的骑士。”


罗维诺用安东尼奥的衣襟蹭着眼泪。安东尼奥轻轻抬起罗维诺的下巴,吻了上去。


这是只属于他们的时间,不必顾忌地位尊贵,不必顾忌外人的眼光,不必顾忌那些闲言碎语。


安东尼奥抹去罗维诺的眼泪,托起他的手,慢慢地单膝跪下来。


安东尼奥抬起头,金色的阳光洒在他的面庞上。


“我,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发誓,善待弱者。”


“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安东尼奥亲吻那只手的手背,抬起头,微微勾起嘴角。


“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罗维诺红了脸,他深吸一口气,说道:


“现在,我给予你至高的荣耀,认命你为我的贴身骑士,从此,为你的王而战吧。”


“我愿意为你,献上一切。”


两个人相视片刻,罗维诺移开了目光,安东尼奥微微一笑。


“一会儿就像这样怎么样?”


“嗯……”


罗维诺握住那只手。


或许他们不知道


这个瞬间,是他们最幸福的瞬间。


10、


罗维诺坐在王座上,身旁站着安东尼奥。


罗维诺认命了新的大臣与将军,日日夜夜处理着国家的政务,使国家的情况逐渐好转。


安东尼奥守在罗维诺身旁,为他处理掉敌国派来的刺客,让他在仅有的时间中睡个好觉。


罗维诺努力地去尝试与外建交,希望能够得到邻国的帮助。


安东尼奥一直与罗维诺同行,任何旅途中的困难不会伤他分毫。


处理完一次公务,罗维诺会疲惫地靠在安东尼奥身上,在那温柔的摇篮曲中进入梦乡。安东尼奥也疲惫不堪,用自己的身躯抱住罗维诺,给予他最后的保护。


11、


在那一天,罗维诺还是病倒了,一病不起。


安东尼奥坐在罗维诺的床旁,希望他能放下手中的羊皮卷,能够好好地睡一觉。


那时,罗维诺意识到,他信任的大臣是敌国的内奸,从未有人怀疑过他,从未有人制裁过他,曾经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大臣在一夜之间翻了脸,事态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敌方的军队不断逼近,城堡内已经变得空荡。


光,透过彩色玻璃照在冰冷的王座上。


“这不是你的错,罗维。”


安东尼奥握着罗维诺的手。


“你说……那片油菜花还在吗?”


罗维诺虚弱地说道。


“它在。”


安东尼奥将那只冰凉的手贴在脸上。


“我想去看看。”


“嗯。”


“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想做的事情了。”


“嗯……”


“你不问第一是什么吗?”


“那第一是什么呢?”


罗维诺闭上眼,微微笑。


“我想和你去好远好远的地方,那里没有烦人的政务,没有恼人的大臣,没有权力的纠纷。只有你和我,还有那片油菜花……我想和你一起平静地生活……一起做饭,一起唱歌,一起睡觉……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在我身旁……”


“我现在也在,我在,罗维诺。”


安东尼奥亲吻那只手的手背。


“去吧安东尼奥,去自由的生活吧。”


罗维诺微微屈指。


“我爱……”



12、


皇宫的大门被打开,异装的士兵闯了进来,他们看着黑暗空荡的大厅,只有尽头有一处光亮。


夕阳的光从破碎的玻璃中照射进来,照射在冰冷的王座上,照射在王座前的骑士身上。


骑士手持十字剑,抬起头。


“我发誓,身为骑士。”


安东尼奥将剑举起。


“对所爱,至死不渝。”


“我将为我的挚爱,献上一切。”



13、


油菜花开。


————————————

艹,我自己要被刀哭了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