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叶子

我想讲个故事,你会听吗

Secret magic 65

是更新!久等了!


*

65、



这两天晚上罗维诺都是到下面找安东尼奥一起睡觉的,不光是晚上,白天他也总往地下跑,在这个时候他似乎格外地想跟安东尼奥待在一起。


“好香哦。”罗维诺站在灶台旁,闻着国内意面的香味。


“马上就能出锅啦。”贝露琪熟练地翻炒锅内的食材,随着一勺调味料入锅,香味随着热气飘荡在空中。


出锅后罗维诺就立刻端着下去找安东尼奥,虽然听不到他说话,但仅仅是看着他,就安心了许多。


“说起来,田里的东西差不多该收获了。”贝露琪说道,“番茄、萝卜,后院的豆子,还有玉米。”


罗维诺差点忘了安东尼奥的本职工作——农民。罗维诺还没有进行过正式的收获,未知的体验让他兴奋起来。


安东尼奥一笑,他放下餐盘,在黑板上写下两个名字。


『弗朗西斯、基尔伯特』


“不知道两位有没有时间,我今天打算去一趟城里,顺便去问问两位。”贝露琪将餐盘收拾好,“罗维诺要一起去吗?”


“我就不了。”


『罗维诺,一起去。』


“就是啊,小罗维最近一直待在地下室吧,也应该出门走走了。”贝露琪拉着罗维诺,“这次要买的东西不少,来帮帮我吧。”


罗维诺回头看了眼正在挥手的安东尼奥,点点头。


从大宅走出,能看到道路两边的农田,郁郁葱葱的绿中透着各色果实的颜色,再往外走便是村中人的农田,伴着蜿蜒的河道延伸的金黄色与绿色交至的农田一直到森林的边缘,人们唱着歌收获着劳作的果实,为即将来到的冬日与节日做准备。一直走到城市中,各式各样的新鲜食材也摆上了货架,棉花与羊毛的收获也为市场带来了大量的纺织品,各色的布料与各式的衣服吸引了妇人与贵族。贝露琪和罗维诺去了很多店铺,购进了一些编织筐和农用具,还有奶和芝士,顺便准备了厚实的棉布用来过冬。


“安东尼奥的情况怎么样?”


“这次很稳定,也没有大闹。”


罗维诺歪歪头,“我倒是一直觉得安东尼奥很平静啊。”


弗朗西斯摸摸鼻头,“可能是因为这次在学院里消耗了不少魔力,时间又长,所以到最后没有精力闹了吧。”


“我们很乐意去帮忙。”贞德递给贝露琪几个小宝石,“贝露琪最近也辛苦了,要注意身体呀。”


“我还好,最近似乎也没有发作的迹象。”贝露琪轻按胸口衣物下方的宝石,“贞德小姐你们能来就大忙了。”


路过贝什米特家时基尔伯特并不在家,但管家在确认基尔伯特的时间表之后确认了能有时间,之后只需要等他具体确认就可以了。两个人用魔法搬运着买来的东西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觉已经傍晚了,而罗维诺也意外地感觉没有那么迫切地想去找安东尼奥了,心情也好了不少。


两天后,晴朗的天空下罗维诺和安东尼奥伸了个懒腰,长长地舒了口气。


“啊——终于从地下室出来啦——”安东尼奥忍不住朝着田地里大喊,“也终于有人听我说话了——”


“但是……”罗维诺看向安东尼奥脖子上的铁项圈,“为什么还要带着那个啊?”


安东尼奥摸了摸脖子上的项圈,眨眨碧绿色的眼睛,“因为现在还不算稳定。”


“保险措施。”弗朗西斯将手搭在安东尼奥肩膀上,“毕竟这次比较特殊,在不能确认『活化』有没有结束之前,都不能把这个摘下来。”


那是一个厚约三寸的铁圈,一眼看不见焊接处,刚好比安东尼奥的脖子宽一点。“不会难受吗?”罗维诺问道。


“还可以吧,确实不习惯戴这个。”安东尼奥活动了一下脖子,“不过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他举起镰刀,“该收获了!”


放晴的天气格外适合收获,几朵云闲散地飘在天上,作物叶片上的露珠闪闪发光,饱满的果实透出漂亮的颜色,光是看着就令人食欲大开。贝露琪将提前准备的草帽分给大家,弗朗西斯和贞德都换上了轻便简单的衣服,基尔伯特还有事情要处理,大概中午才能来帮忙。


“我们先去收玉米和青豆,基尔伯特来了就让他拔萝卜。”安东尼奥安排着几个人的工作,“就麻烦贝露琪和贞德采摘后院的豆子,我们三个去收玉米。”


“嗯。”贝露琪点点头,“收完豆子我们就去准备午饭的东西咯。”


“好,辛苦了。”


安东尼奥、罗维诺和弗朗西斯来到大宅前方的田地前,看着一大片绿油油的田地,罗维诺感觉会是个大工程,不禁握紧了手中的镰刀。


“拜托了,弗朗。”


弗朗西斯点点头,他伸出手,在玉米田的边缘升起屏障,随后身体周边的空气缓缓流动,逐渐形成风。“这么高可以吗?”


安东尼奥蹲下来查看,“再低一点吧。”他伸手比划了一下高度,“这里就行。”


确认好高度,弗朗西斯一挥手,一长道薄薄的风刃从田地的一头切割至另一头,直接切割了一半的玉米。


“哇哦。”罗维诺看着倒下的一半田地不禁感叹,面对田地他总是一时会忘记魔法。


“用魔法果然快多了。”安东尼奥说道,“以前还得人手一株一株砍倒。”


“你不用吗?”罗维诺看向安东尼奥。


“我没法用。”安东尼奥指指项圈。


“所以魔法的事情就我和小罗维来做,体力活就交给现在的安东尼奥吧。”弗朗西斯拍拍罗维诺的脑袋,然后用风砍倒另外一半田地。


“走吧。”安东尼奥也拍了拍罗维诺的头。


“烦死啦你们!”罗维诺甩甩头,在头顶上挥手去打安东尼奥的手,“因为你们我都要长不高了!”


“总是低着头也长不高哦。”安东尼奥笑了笑。


剩下的就是重复性的工作,把玉米从杆上砍下来,装进筐中,每满一筐就堆到路边的空地上。安东尼奥剥开一个玉米,看着里面饱满的颗粒点点头。罗维诺用魔法把几个玉米杆并排漂浮在空中,然后用镰刀把连接处砍断,随后准确地扔进筐里。要不是每株玉米长的位置不一样,罗维诺也想用风魔法一次性收割更多的玉米。虽是秋日,但在太阳下的温度还没有完全降下来,很快罗维诺就感觉汗水浸湿了额角的头发,而放眼一看,正篇田地也就收割了不到一半,而半个上午已经过去了。


“累了吧。”安东尼奥将水壶递给罗维诺,从他手里拿过镰刀,“罗维诺先休息一下,一会儿就帮我搬玉米吧。”


接过水壶后罗维诺就仰头喝了起来,他擦擦头上的汗,用帽子扇了扇风,看着安东尼奥熟练地收割玉米。现在一半的玉米都是安东尼奥收割的,弗朗西斯还在旁边慢悠悠地一边查看玉米一边收,也不知道一上午能不能收完这片田地。罗维诺昨天还想问为什么不找斯诺齐来帮忙,贝露琪说这个时候村里的大家都会忙于收获,一般还是安东尼奥先收割完后去帮村里人。罗维诺稍作休息后还是拿起了镰刀继续收割,看着堆起来的玉米,想想之后能做的美食,他觉得这些努力是值得的。只是眼看着太阳逐渐抬到最高处,还有一大块田地没有收,而弗朗西斯还在悠闲地收割,罗维诺皱起眉头。


“我知道你是来帮忙的,但是。”罗维诺走过去装满另一个竹筐,“弗朗西斯,你动作就不能稍微快点吗?”


“哥哥我已经很快了啊。”弗朗西斯把玉米整齐地摆在身边,还分了两堆,“在精灵领地,我们通常不着急大量收获,更注重作物的质量和分类。”他拿出一颗玉米,“有些适合直接吃,有些长得不好的可以做饲料,还有些优秀的得拿来做种子。”


“这也是我找弗朗西斯来帮忙的原因。”安东尼奥说道,“没关系,他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干就好,罗维诺也是,别太累了。”


罗维诺看着弗朗西斯,“说起来,精灵领地在哪儿啊?”


“精灵领地在这里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地方。”弗朗西斯又掰下几颗玉米,“为了安全,一直是处于移动的空间。内部的话是四季常春的森林和草原,所以我们并不着急收获。”


“原来如此。”罗维诺想了想,发现自己对精灵族知之甚少,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安东尼奥这里,他都没有读过或是学过关于精灵的事情。“为了安全所以没有很多人知道精灵的事情吗?”


弗朗西斯点点头,“在很久之前,上古大战的时候,精灵族为了避免战争,大多数精灵在女王树的带领下隐居异空间,剩余的精灵分布在大陆各处,像雪精灵隐居雪山,火精灵和地精灵隐居地底,大家都在避免与其他种族产生纠纷。”


“嗯?”罗维诺一歪头,“但是弗朗西斯是有上战场战斗的吧。”


“我比较特殊啦。”弗朗西斯一撩头发,“说来话长。”他看了一眼安东尼奥。


“确实。”安东尼奥一点头,他将另一筐玉米放在旁边,“我和弗朗西斯也是因为这件事情认识的。”


如果之前那场战斗弗朗西斯就在的话,那么他们认识也有两百多年了。罗维诺好奇了起来,“那你们……”


罗维诺的话语被远处的喊声打断,熟悉的人一下子就能听出来是基尔伯特的声音。


“喂——本大爷来咯——”


“哦,来的比想象中早呢。”安东尼奥挥着双手,“这边——”


基尔伯特也换掉了平时穿的贵族衣裳,身着轻便的装束,他三两下跳进玉米田,“你们还在收玉米啊,平时这个时候不都收完了吗?”


“因为这次没有魔法。”安东尼奥指指自己的项圈。


“哦,我都忘了这件事。”基尔伯特走过去弹了一下金属项圈,顺手从他手里接过镰刀,“今天中午有肉吃吧。”


“有预备的烤乳猪哦。”


“喔!来干劲了!”


有了基尔伯特的加入,收割玉米的速度快了不少,在贝露琪和贞德来找几个人的时候田地正好收完了。罗维诺和弗朗西斯将玉米放进地窖,用来做种子的玉米放在另一边,出来时剩下的人已经在院子里准备午饭了。安东尼奥支起炉子,将提前腌好的乳猪串好放在烤架上,随着温度升高,香料的味道随风扩散。贝露琪将后院的青豆和采摘的玉米放进锅中,又加入了一些香料。贞德在一旁处理其他的蔬菜好做沙拉和配菜,她主要负责弗朗西斯的午饭。基尔伯特搬出了酒水和餐具,摆好后又去帮安东尼奥处理其他肉类。罗维诺则趴在桌子上,干了一上午他感觉胳膊都断了,虽然也想帮忙但心有余而力不足。


“罗维诺还不行啊,明明练了不少挥剑呢。”基尔伯特戳了戳罗维诺的胳膊,“这一段时间没练就成这样了吗?”


“谁像你啦。”罗维诺偏过头,“怕不是天生都这么肌肉,你看你弟也是。”


“怎么可能,我每次都得重新练的。”


罗维诺有些疑惑,“重新练?肌肉这东西不是练了就一直有的吗?”


基尔伯特眨眨眼,“哦,你不知道那件事啊。”


“嗯?”罗维诺看向安东尼奥,“说起来,基尔伯特你和安东尼奥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啊。”安东尼奥一边摇着烧烤架一边想,“当时还挺闹腾的呢。”


“基尔伯特当时大闹了一通,还是安东尼奥把他拽回来的。”弗朗西斯说道。


“可不容易了,基尔伯特真的是拉都拉不住。”安东尼奥笑了笑,当他准备回忆一下继续说时,突然愣住,然后迅速转头看着一个方向。


罗维诺顺着安东尼奥的目光看过去,却没看见半空中有什么东西。


“怎么了?”弗朗西斯放下了手中的餐叉。


“有人来了,用很快的速度穿过了结界。”安东尼奥紧盯着感应到的方向,微微后撤半步,“要来了!”


所有人都警惕了起来,贞德抄起夹碳钳挡在弗朗西斯左边,安东尼奥则直接拿起串着烤乳猪的烤架挡在弗朗西斯右边。贝露琪则预备了魔法阵挡在罗维诺前,基尔伯特从腰间抽出匕首站在安东尼奥旁。而弗朗西斯,他看着半空中逐渐放大的两个点,回忆起了什么。


“等等。”


弗朗西斯拍了拍贞德和安东尼奥的肩膀。


两个点放大成了肉眼可见的小小人影,那是两个金发的小孩子,似乎是一个拉着另一个快速朝这边飞行,带头的那个看着地面的几个人大喊了起来。


“弗朗吉——!”


“那是……”贞德认出了人影,但是那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快躲开!”


两个孩子直冲几人,弗朗西斯伸手在半空唤来旋风,让两个孩子缓冲后停在半空。他们穿着白色的干净短袍子,看起来也就四五岁,身后有金绿色的半透明翅膀,在缓冲后飞到了弗朗西斯身上。


“我以为你们会下个月才来呢。”弗朗西斯亲昵地用脸蹭着两个孩子,“这次是自己过来的呢,真了不起。”


“嘿嘿。”


看到是熟悉的人,所有人都放下了戒备,安东尼奥也把烤乳猪重新放在烤架上,“原来是阿尔来了啊。”


“他是?”罗维诺和贝露琪看向安东尼奥。


“我叫阿尔弗雷德。”金发蓝眼的孩子伸出手,“你们是新来的孩子呢,我没见过你。”


“孩……孩子?”罗维诺看着这明显比自己小了将近十岁的阿尔弗雷德,“明明是你更小吧!”


“看上去……是呢……”贝露琪上下打量着这个小家伙。


“真没礼貌,我可比你大不少呢。”阿尔弗雷德鼓起腮帮,他双手叉腰。


“什么啊。”


“好了好了小罗维。”弗朗西斯说道,“阿尔确实比你大,只不过因为精灵身体特性的原因,所以看起来显小。”


“阿尔可是和我差不多大哦。”安东尼奥说道。


罗维诺的脑子一下子宕机了,他看着这个表面上四五岁的孩子怎么也没法和两百多岁的安东尼奥画等号,“那……那弗朗西斯……有……多少岁啊……”


“我有将近三千岁了哦。”


三千……


三……千……


“哇哦……”贝露琪不禁感叹了一声。


这么一比的话,怪不得他们总说自己还是个孩子呢,这年龄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罗维诺拿起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然后看向基尔伯特,“基尔伯特总不至于这么大吧……”


基尔伯特摸了摸下巴,“那得看你怎么算了,或许我可以安东尼奥还大哦。”


表面的年龄都是骗人的。罗维诺又喝了口水。


“好了,阿尔都打过招呼了,你也来吧。”弗朗西斯说道。


罗维诺看着弗朗西斯怀里的阿尔弗雷德,一眨眼的时间他怀里似乎又多了个人,他瞪大了眼睛。不对……原本飞过来的就是两个人,但是刚刚好像自己理所应当地感觉过来的只有一个人。


另一个孩子有着金色微卷的头发和浅紫色的眼眸,有些害羞地靠在弗朗西斯怀里,怀里抱着白绒草做的玩偶,“那个……我叫马修……”


“诶……但是……刚刚……”罗维诺指指阿尔弗雷德,又指指马修。


“马修这孩子在人多的时候有些害羞,就会用魔法把自己藏起来。”弗朗西斯把阿尔弗雷德放下来,摸了摸马修的头。


“说起来,你叫什么啊。”阿尔弗雷德飞到罗维诺面前,“你,还有你都是生面孔,还没有说你们叫什么吧。”


“啊,抱歉。”贝露琪蹲下来,“我叫贝露琪,贝露琪·奥兰治。”


“罗维诺·瓦尔加斯。”


“贝露琪和罗维诺,嗯,记住了。”阿尔弗雷德扳着手指,然后一转头看见贞德又飞了过去,“贞德贞德!有好吃的吗?”


“是个我行我素的孩子呢。”贝露琪站起来,“那我再去拿两套餐具。”


因为多添了两个孩子,现场的气氛也热闹了起来,很快餐食就准备好了,大家围坐在露天的餐桌旁,举起杯子。


“干杯——”


弗朗西斯和贞德照顾着两个刚来的小家伙,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聊着近期的状况,罗维诺和贝露琪则看着两个小精灵,心里萌生出很多疑问。


“说起来……”贝露琪开口说道,“弗朗西斯也在公会注册了魔法师对吧,这么说也有独特的秘密魔法了?”


“嗯,是哦。”弗朗西斯拿出手帕示意阿尔弗雷德擦擦嘴边的酱汁,“倒是没给你们看过呢。”


“诶,是什么样的魔法啊?”罗维诺也来了兴趣,他确实没怎么见过弗朗西斯释放特殊的魔法。


“简单来说,就是把一种魔法转变成另一种魔法。”弗朗西斯在指尖形成一个竖着的魔法阵,一旁的贞德用魔法燃起一小簇火苗飞向魔法阵,而在火苗穿过魔法阵的同时发生了变化,原本红色的火苗变成了晶莹的水珠。


“什?!”罗维诺站了起来,惊讶地看着飘在半空的水珠,“但是!”


“那是两种不同的魔法,怎么做到瞬间转换的?!”贝露琪也发出了惊呼,她从来没见过这种事情。


“秘密。”弗朗西斯收起魔法阵,“精灵的魔法研究更偏向魔力本身而不是形成的形式,再加上漫长的时间,这也是当时的国王打算建交的原因。”


“弗朗西斯是作为精灵族和人类建立友好关系证明的使者来到这边的。”安东尼奥说道,“人类这边也派遣了优秀的魔法师和大量各种书籍去往精灵领地,我和弗朗西斯就是当时认识的。”


“你去过精灵领地?”罗维诺看向安东尼奥。


“当然,说到底。”安东尼奥切开一块肉,“我是弗朗西斯的护卫。”


罗维诺愣了一会儿,憋出一个字,“啊?”


“所以我们住的近,经常一起行动。”


“那基尔伯特也是吗?”


“我不是。”基尔伯特给自己的酒杯倒满酒,翘起二郎腿晃了晃酒杯,“要真说的话,我可是王子哦。”


罗维诺愣了一会儿,憋出一个字,“啊?”


“我有些混乱了。”贝露琪挠挠头,“平时没怎么听你们谈论这些事情呢。”


“确实,毕竟贴身护卫换成了贞德,基尔伯特也从王室退出了。”安东尼奥也为自己斟满酒。


“时间都过去几百年了,我们也确实不常提起最初认识时候的事情。”弗朗西斯从安东尼奥手里接过酒瓶。


“那就来讲讲吧。”


他们相视一笑




“我们三人的故事。”



评论 ( 9 )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