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叶子

我想讲个故事,你会听吗

【亲子分】遇见【亲子分日】

亲子分日快乐!短打,有点草


愿所有人都能遇见自己的幸运【转发转运(并不)】



*

罗维诺依靠在小巷的老墙壁,吐出一口烟,看着烟雾升上半空,然后被雪花撞散,就像……


“这操蛋的生活。”


罗维诺把烟头丢在地上,踩了一脚。


诸事不顺,这个词总是能概括一段时间的生活,这段时间没发生什么大事,世界还很和平,地球还没爆炸,外星人至少还没找上门来,哦……多么地美好。


美好你个菠萝夏威夷披萨!


虽然没有大事发生,但是诸多的小事堆积成山,而且没几件能在死线之前解决,或者是能解决却难得很,一年总是有那么几次,更烦的时候一个月一个月接连不停。上次遇到这种情况是什么时候?哦,是昨天。


罗维诺在心里骂着自己的上司,骂着自己的工作,骂着那该死的甲方,骂着这寒冷的天气。说着,一阵冷风吹进小巷,从围巾的缝隙中钻进去,这让罗维诺打了个激灵。


气温急转直下,冷空气来的让人猝不及防,幸运也是。


“嗯?”


罗维诺发现这小巷的老墙壁砖头的空隙中塞着白色的东西,是一张纸条。或许是哪个小屁孩把他考了59分的卷子撕了个角塞在这里了,又或许是什么魔法的秘密咒语,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罗维诺拿出了那张纸条。


纸条上写着:


恭喜你!你找到了一张幸运纸条!【画着笑脸表情】


我留下了幸运的纸条,只有幸运的人才能找到这张幸运纸条,所以才叫幸运纸条,或者是找到它你就会变得幸运!


嘿,想要更多的幸运纸条获得更多的幸运吗?从这里往东走两个街区,然后往左拐,在第一个红绿灯处走对角线,然后在那附近会有一张幸运纸条。你很幸运,要不要试试更多的幸运呢?如果你有时间的话。【PS:看完的话请塞回去,谢谢】


如果真见到这个人的话,这人估计是个话痨,写个纸条都这样啰里啰嗦的。不过这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玩的那个寻宝游戏,和他的邻居一起,不过后来就搬走了,罗维诺问了他的名字,但是他忘了。


既然原本预定的甲乙方会谈已经崩了,那么他有足够的时间去找下一张纸条。罗维诺走上街道,开始了自己的寻宝征程。


罗维诺按照纸条的指示来到红绿灯处,他四处看看,按照之前的一张纸条的藏匿方式,说不定这次也是在哪个墙缝里塞着呢。罗维诺跑过十字路口,钻进巷子,开始贴着墙找。不出所料,在巷子里有一副涂鸦,有一块的颜色明显和周围的不同,罗维诺走过去仔细看,发现是一张纸。


“Bingo~”罗维诺将纸取下,翻转过来看。



纸条上写着:


嘿!你找到了一张幸运纸条【画着笑脸表情】


这有可能是你的第一张幸运纸条,也可能是第二张。如果是你的第一张纸条的话,那恭喜你!你获得了一份幸运,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幸运!



当然上面还有下一个纸条的路线指示,罗维诺将这张纸条贴回原处,迈步前往下一个地点。


雪渐渐小了,太阳从厚厚的云层之中探出头来,罗维诺停下来,轻呵一口气,和所有人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看着雾气渐渐散开,虽然一直说不上有什么意义,但确实很喜欢这样做。或许很无聊,和现在这样寻找幸运纸条一样无聊,但是罗维诺似乎已经忽略不了自己勾起的嘴角,好似确实获得了那份幸运。


走过了这么多路,半个下午过去了,罗维诺看着手里的纸条:


恭喜你呀!你找到了一张幸运纸条【画着笑脸表情】


如果你是一路找过来的话,这其实是最后一张幸运纸条,真是辛苦了,你很厉害哦!不管怎么样你坚持到了这里不是吗,之后的日子带着这样的热情和干劲一定会很顺利的!


不过这张纸条还是要贯彻之前的风格的!如果你还有时间的话,不妨来商业街区的广场吧,来看一场表演。



“表演?”罗维诺一歪头,他看了眼附近钟楼的时间,还早,只要不让他回去应着那群甲方的无理要求坐在一堆设计稿里抓秃头发就行。罗维诺将纸条放回原处,坐公交车前往商业街区。


不得不说,这可能是这一段时间以来罗维诺做的最顺利的一件事情了,他想起了刚刚纸条上的话,不禁觉得心里泛起一股暖流。或许真的可以见见这个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能做这件事的人一定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吧,说不定是个可爱的小姐,金发美女也说不定,她会在商业街区跳着舞,或者唱着歌。


哦好了罗维诺,别骗自己了,他现在脑子里都是童年和自己玩的邻居小男孩,应该不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吧,毕竟这么多年他再也没见过那个搬走的邻居。


“幸运纸条……吗。”


罗维诺来到广场,人不算多,毕竟这么冷的天气大多数人还是想呆在家里面,出来的大多还是约会的情侣和被老婆拉出来逛街的夫妇,醒醒吧,没有什么能阻止女人逛街和秀恩爱。但是明显有一群人聚在一起。


“哟小罗维,你终于来了。”


熟悉而又刺耳的声音,罗维诺身子抖了一下。别吧,别是他吧。罗维诺十分不情愿地转过身,看向这个金发“美女”。


弗朗西斯站在那里,朝着罗维诺招手。


“是你吗……”罗维诺感觉自己之前一直积累的惊喜与幸运在此时被歼灭机轰炸成灰,随风飘散到地中海中根本见不着影。“是你啊……”


“是我啊,我怎么了?”弗朗西斯张开双臂,“我叫你来的啊。”


啊,不行了,人生没有希望了,我居然会对这个人产生期望和幻想,罪孽啊,我要去教堂赎罪。


“喂喂,为什么你这么失望啊?”弗朗西斯问道。


“唉……行了,算了,这操蛋的生活。”罗维诺拍拍自己的脸颊,转身准备走,“你要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回去了。”


“诶别啊,你不想看表演吗?”弗朗西斯叫住罗维诺。


“你的表演我不想看。”


“为什么是我?哥哥我不表演啊。”


罗维诺停下脚步,拧着眉头看着弗朗西斯,“不是你?”


“不是我啊,我给你发消息说这边有魔术表演,你没回,我以为你不来来着。”弗朗西斯一指旁边的人群,“是他。”


哦,人生还是有点希望的。“我就说你这个混蛋怎么可能想出这种主意。”罗维诺转身走向人群。


“虽然我不大清楚你说的是什么,但我知道你好像在骂我。”


人围了两圈,罗维诺找了个空隙看向里面。一个穿着运动服的魔术师正在从自己的袖子里不停地抽出彩带,这抽了大概有两米长,然后他一甩手,从上到下一捋,彩带消失不见了。魔术师戴着兜帽,看不大清脸,但是从声音可以听出是一个男人。


“好的,那么下一个是最后一个了。”男人说道,他一拍手,两手中间出现了一张扑克牌,两张,三张,几张卡牌首尾相接排成一条线,他一吹,卡牌被吹散,掉落在地上,却突然齐刷刷地站了起来,然后随着他的手的动作悬浮在半空中,慢慢地开始旋转,而且每转一圈都会变成不同的牌面。周围的人都发出了惊讶的嘘声,纷纷开始鼓掌,罗维诺也被这神奇的表演所吸引,丝毫看不出破绽的魔术不禁令人怀疑这是不是魔法。


“现在虽然早了点,但是烟花什么时候都能看不是吗。”他一挥手,扑克牌向中聚拢,然后炸成小烟花,烟花又炸了一次,彩带随之飘出。“好了,今天的表演就到这里了。”


那人摘下兜帽,三只鸽子从帽子里飞出,卷曲的短褐发略显杂乱,清澈的绿色双眸十分动人,脸颊因为寒风略微泛红,但这一切都仿佛是在衬托着那阳光的笑容。


在欢呼声中表演结束了,钱币堆积在一旁的高礼帽中,看起来像一座小山。罗维诺从刚刚的表演中缓过来,他想起了幸运纸条的事情。


“嘿,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一个名字唤醒了罗维诺的记忆。哦,那个邻家的男孩,名字叫安东尼奥。


不知为何,罗维诺突然笑了。安东尼奥看向正在笑的罗维诺,走上前去。


“我以为你不记得了。”


“是有一段时间不记得。”罗维诺说道。


安东尼奥笑了笑,他张开手,再快速反转,变出一朵小黄花,“你玩了那个寻宝游戏?”


“也就我会玩你那个傻游戏了。”罗维诺接过那朵花,“算是个意外,只是突然发现了一张纸条而已。”


“那我很幸运啊。”


“为什么?”


“你笑得和当年一样开心。”


罗维诺稍稍愣了一下,偏头撅起嘴,“才没有,都多大人了还玩这种游戏。”


话音刚落,安东尼奥上前一步抱住了罗维诺。




【我叫安东尼奥,要来玩寻宝游戏吗?】


【你有宝物?】


【嗯!】


小小的孩子们在庭院里奔跑者,在公园里探索着,最后坐在长椅上。


【嘿,我找到了最后,宝物呢?】


【也许你没看到,但是我找到了那个宝物】


【什么嘛,不过……很开心就是了……】


安东尼奥一下子抱住罗维诺。


【罗维诺很开心吗!那就最好了!】


【你!你干什么啦!】




“时隔这么久,我终于又看见了当时的宝物呐。”安东尼奥如此说道。


“你始终没告诉过我,那是什么?”


毫不知情的罗维诺脸上还带着未退散的笑容,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遮掩不了了。仿佛这几个月的笑容都留在了这个时候,仿佛这段时间的阴霾在瞬间化为乌有,阳光降临在身上,只是感觉有这一点点的小幸运便可以对自己说:再往前走一点吧。


“今天真是幸运。”安东尼奥如此说道。


罗维诺想说:不其实并没有,我被客户咕了,新设计的方案也被打回来了,我的房租还没还上,上司又在找我麻烦。


“今天真是幸运。”罗维诺如此说道。


因为遇见了你。


——————————————————

法叔

今日任务:当红娘(1/1)√

“什么?都没人感谢一下我吗??”

评论 ( 12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