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叶子

我想讲个故事,你会听吗

我在这里/78【亲子分/多结局】

拖得有点长了……最近刚刚忙完一波事,还有另一波……

我会加油的……大概……



七十八、


罗维诺此时正烦躁地用脚点着地,身边放着商务行李箱,安东尼奥坐在里面甩着尾巴。

罗马虽然还没开始下雪,但是骤降的气温还是让不少人都穿上了厚厚的棉服。小孩子们开始期待下雪的日子,因为厚厚的积雪总是能带来很多,可惜的是晴朗的天空并没有带来雪,却带来了一轮明月。今天的月亮比较亮,即使不开灯,在房间里也能看见桌上的照片。想来这些照片是近两年前整理出来的,相框还是费里西安诺买的,上面的照片无一例外地是快乐的时光的纪念,在那过后,就是悲剧。历史真是该死的相似。

还有一个月就是圣诞节,这段时间正是各大公司忙碌的时候,为了能够过一个平稳的圣诞节,每个人都奔波这座城市之中。

罗维诺也不例外,他最近一直在到处跑,但不像这次。

“喵。”『这是好不容易联系上的企业不是吗。』安东尼奥从行李箱里跳出来,他伸了个懒腰,将爪子放在罗维诺腿上。

罗维诺摸摸脖颈,紧锁着眉头,喉咙中发出长长的闷声。


“要不是他的提议的话,我是不会来找你的。”

罗维诺对路德维希如此说道,怀里抱着还没睡醒的安东尼奥。

“嗯,我知道了。”

罗维诺将一个包放在鞋柜上,“这里面是这几天需要的东西。”他探头看了眼屋内,“还在睡吗?”

“嗯。”

“行吧,那我走了混蛋。”罗维诺小心地把安东尼奥递给路德维西,“他最近很弱,给我小心点。”


时间还早,费里西安诺从空落落的双人床上醒来,摸索着走出房间,发现了坐在沙发上的路德维希。

“路德~早~”费里西安诺从后面搂住路德维希的脖子,凑到了那还未修理胡茬的脸上,“哇好扎。”

“嘘。”路德维希稍稍偏头,轻轻在费里西安诺脸上留下一吻。

“嘿嘿。”费里西安诺眯起眼睛笑了笑。“啊,这是……安东尼奥哥哥啊。”

“昨天晚上不是说了吗,接下来会住3天。”

费里西安诺歪头想了想,“是这样来着。”他绕到沙发前坐下来,轻轻抚摸安东尼奥的头,“好粗糙诶,哥哥没有带去宠物医院做美容吗?”

可能是受到周围声音的影响,安东尼奥抽了两下腿,慢慢转醒。

“抱歉吵醒你了吗。”费里西安诺伸手想要去抚摸安东尼奥,在半空中停下手。

安东尼奥眨着眼睛,能够看到瞳孔在反复缩放,他似乎有些茫然地看着周围。

“安东尼奥?”

听到名字,安东尼奥顿了一下,目光放在了费里西安诺身上,“喵。”『啊,早啊小费里。』

“……”

“……”

“罗维诺哥哥是不是忘了什么……”

“喵。”『哦对,我也忘了。』安东尼奥爪扶额头,现在他需要一个交流的方法,方便快捷且好用,还能上三天。

比如一个工具人。

没过多久基尔伯特就来到路德维希家门前,至少还没开门就能通过敲门声判断来者。

“喵~”『哟,工具人早啊。』

“哦!早啊野猫。”基尔伯特走进来一把把安东尼奥拎起来晃了晃,“我这个工具人可是非——常好用呢。”

“哥哥。”路德维西关上门,顺手把基尔伯特扔在地上的包拿起来好好放在鞋柜上。

费里西安诺闻声从厨房探出头来,“基尔伯特哥哥早啊,稍微等一下哦,早饭就快好了。”

“哦!能吃到小费里做的早餐吗!真是期待啊。”基尔伯特把安东尼奥放回沙发上,然后坐在旁边,“来之前我给罗维诺打过电话了。”

“喵。”『他有说什么吗?』安东尼奥抬起后脚挠了挠刚刚被抓住的脖颈。

“稍微说了一下你的情况,还有之后要注意的事情。”说到这里,基尔伯特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他弯下腰,双肘放在膝盖上,手指交叉,低声说道,“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了吗……”

安东尼奥沉默了。

“抱歉呐。”基尔伯特如此说道。

安东尼奥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突然跑过来的费里西安诺打断。

“呐呐,安东尼奥哥哥吃水波蛋加胡椒没问题吗?”

“没问题。”基尔伯特突然直起身竖起大拇指,笑容总是不缺那颗尖虎牙,“越多越好。”

“诶是吗?”费里西安诺有些惊讶,“安东尼奥哥哥的口味现在已经这么重了吗?”

“喵!”『喂基尔!』

“这样啊……了解啦,我会加很多的。”说完,费里西安诺敬了个礼就跑回了厨房。

安东尼奥瞅了一眼基尔伯特,这位翻译官则一脸坏笑地用大手在他头上揉来揉去,“我说了,我这个工具人可是非常好用的哦。”

在饭桌上,安东尼奥看着面前放着致死量的胡椒的水波蛋和黄油烤面包说不出话,旁边的基尔伯特虽然一直在吃,但这并不能掩藏他的笑意。万幸的是基尔伯特最终还是“良心发现”,替安东尼奥解决掉了一些胡椒。吃过早饭,费里西安诺和路德维西便出门工作了,家里只剩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

“喵?”『基尔你不去上班吗?』“我这几天调休,伊莎最近出差采访去了,来这里也算是来玩了。”说罢,基尔伯特从自己的包里拿出游戏机,他看了眼安东尼奥,“来?”

安东尼奥从自己的包里翻出一本书,“喵,喵。”『不了,我打算这个周把这本书剩下的部分翻译完,也能在圣诞之前拿点报酬。』

基尔伯特拿起安东尼奥的书看了眼,“哦,你现在还有在做这个工作吗,以小罗维的名义?”说完便放回去。

『嗯,毕竟现在身份证明不好搞,我也想做点什么工作。』

安东尼奥翻到之前做标记的一页,从包里拿出一根笔,咬开笔帽在旁边备用,以便标注后期需要查的词句。

“好吧,那我玩了。”基尔伯特将游戏机连上电视,握好游戏手柄。

傍晚时费里西安诺和路德维西回到家中,看见茶几上放着披萨盒子,一人一猫打游戏打到嗨起,书没再翻页。【像极了复习时候的你】

“哇,基尔伯特哥哥玩了一天吗?”费里西安诺把外套放在鞋柜上,先跑进客厅。路德维西在后面把费里西安诺的外套挂好,然后放好两人的公文包。

“哪有,我们还是干了点正事的。”基尔伯特叼着一根威化饼说道,他竖起了大拇指,“我们最高纪录更新了!而且还打到了隐藏关卡,并且还拿到了传说级的宝物,接下来就可以一刀999了!”

路德维西把空披萨盒子收起来,锁紧眉头,“那不就是玩了一天吗……”

“喵嗷!”『过来了基尔!快点快放大!』

安东尼奥用爪子狂拍着手柄按钮,这么熟练的动作都不知道是玩了多久。

“哦哦来了来了!有谁能敌得过本大爷的技术!没有!”

“那你玩完这一局就得来厨房帮忙,不然今晚就别吃饭了。”路德维西扔下一句话后转身离开。

“知道了,反正至少还要打上半个小时,还不着急。”

于是这局游戏便在5分钟内结束了,基尔伯特一边在厨房削土豆,一边感叹人生总是那么的不顺心。

此时,费里西安诺在阳光房。这个阳光房是之前家里放置很久的储物间改的,里面种着花花草草,还有一盆特殊的植物放在最当中的位置。费里西安诺拿着小喷壶为植物们浇水,轻轻抚摸那些或薄或厚的叶子,轻嗅着它们带来的香气。

“喵。”

费里西安诺转过身,看见了站在一旁的安东尼奥。

“自去年我种下那颗种子之后,就把这个储物间好好收拾了一下,当作阳光房了。”费里西安诺说道,“然后也慢慢开始喜欢种些花花草草,有时候也会把画架搬到这边来,在这样怡人的环境下作画。”

确实,如果是白天的话,这个房间应该会很好看,安东尼奥转了一圈,最后把目光放在那盆最特殊的植株上。他用爪子拍了拍那株植物的叶片,看向费里西安诺。

“这个就是查理的那颗种子哦。”费里西安诺蹲下来,指着上面的部分,“你看,这里已经长出花苞来了。”

安东尼奥抻着脖子左右看,确实能看见两个花苞,有一个还不小了,看样子再过些日子就能开出花来了。不过过了这么久,查理的花不愧是长大了很多,安东尼奥站起来都没有它高。于是费里西安诺将安东尼奥抱起来,能让他从上面看到花苞。

“喵~”『哦~真的是长大了很多呢,3月份的时候还只是一个种子而已。』

费里西安诺从后面看着安东尼奥晃着尾巴,陷入了沉默,这引来了安东尼奥的注意,刚回头时却被他抱入怀中。安东尼奥惊了一下,他拍了拍费里西安诺的手臂,“喵?”

“没事,只是觉得安东尼奥哥哥好软的感觉,所以忍不住想要抱一下。”费里西安诺如此说道。

是这样吗?安东尼奥能看到那笼罩着的雾气,他知道不是这样的。为什么,他现在如此悲伤呢……安东尼奥轻轻蹭着费里西安诺。

今晚还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做,安东尼奥从自己的包里翻出小瓶子,他看了眼时间,决定到二楼阳台去等星星。

天气有些阴沉,一改昨日的晴空,阴云遮住了月亮,抬头看不见星星。安东尼奥坐在阳台上,前爪拿着小瓶子,他突然打了个寒战,毛都竖了起来。

“呜哇,冷死了。”基尔伯特的声音传来,他摸索着胳膊,搓搓手,“长毛真好啊。”

『打理很麻烦的。』感觉时间差不多了,安东尼奥把小瓶子的瓶塞咬开,一颗星星从远处的天空飞过来,晃晃悠悠,似乎很悠闲的样子。

“……星星都是这样的吗?”

“喵……”『呃……差不多,不过这个可能是最悠闲的一个了。』

一人一猫就在阳台等着这颗星星慢悠悠的飞过来。

一分钟过去了……

“它近了吗?”

『有点吧……』

三分钟过去了……

『明天是不是有限时BOSS?』

“嗯。”

五分钟过去了……

“哦!我抽到了五星英雄!”

“喵!”『哪个哪个!?』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哥哥,已经很晚了。”

十分钟过去了……

“它还来不来啊……”

“喵……”

“嗯……”基尔伯特想了想,“呐,安东尼奥你觉得这个距离有2000米吗?”

『大概有吧。』

基尔伯特勾起嘴角,指着那颗慢悠悠的星星,“我之前玩过408口径的M200,射程有2286,而且偏角很小,你说能不能打下来呢。”

那颗星星好像浑身震了一下。

『啊~说的是呢~』

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一样露出了奇妙的笑容,一同看向星星。感受到了星生受到威胁的星星立刻加快了速度冲过来钻进瓶子里与液体融为一体。

“安全上垒。”

安东尼奥把瓶塞塞上,叼着它走回屋。

终于回到温暖之中,一人一猫瘫坐在沙发上,享受着屋中的温暖,长舒一口气。费里西安诺递上两杯热牛奶,“辛苦啦。”

“啊……感觉今天真是疲惫。”

“喵。”『毕竟打了那么久的游戏。』

安东尼奥舔了几口牛奶,啊对,基尔,你跟小费里和路德说一下那个。

“哦,是。”基尔伯特转过头,“一会儿安东尼奥要先变回人形,可能会有些不适,不过过一阵就可以恢复,所以不用紧张。”

费里西安诺微微皱眉,“安东尼奥哥哥,没问题吗?”

“喵,喵。”『没问题的,这也才第二次而已,不会那么严重的。』

“他说不会那么严重的。”

“好吧……啊对了。”费里西安诺想起了什么事情,掏出了手机,“哥哥说这个时候要给他打个视频,他要……”

安东尼奥不知何时冲到沙发背上,用爪子按住了费里西安诺的手机,双瞳紧盯着费里西安诺。

“他不想让小罗维看到。”基尔伯特说道。

费里西安诺皱起眉头,犹豫了。

“喵。”『拜托了,费里西安诺。』

基尔伯特看着因为呼吸而泛起波澜的牛奶,没有说话。

“好……吧……”费里西安诺握紧手机,放回口袋里。

安东尼奥收回爪子,表情缓和了下来。“喵。”『谢谢,小费里。』

安东尼奥跳下沙发背,咬着小瓶子来到地上。

“要来了吗。”基尔伯特放下杯子。

安东尼奥咬开瓶塞,喝下液体。一瞬间,烟雾四起,人形的安东尼奥站在烟雾之中。

“看……看起来没有事。”费里西安诺如是说道。

随之而来的是沉闷的撞击声。

“咚。”

安东尼奥就这样倒在地上,房间静的可怕。


没有呼吸声,也没有心跳声


评论 ( 15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